安静.

等一场花开花落,秋水停涨

如果的事

如果可以 

我愿我是浩渺宇宙的一颗星 

在恒星身侧周转 

与万千星云点灯 

为秋日清晨将拉开的帷幕启明 

 

如果可以 

我愿我是旅途必经的一棵树 

风吹雨打的坚挺 

夏日里孩子藏进我的树荫 

也为匆匆的行人捎送去那清新 

 

如果我的心是一片森林 

谁将冬眠的松鼠唤醒 

谁将沾满晨露的醋栗 

放入果篮 

装满后才离去 

 

如果我的心是一间温室 

你不喜欢阳光 

我将会把窗子紧紧关上 

你不喜欢下雨 

我将会把你护在手心里 

 

如果明晚月光能按时升起 

如果星星对着我眨眨眼睛 

如果太阳转着同样的轨迹 

如果你听见我呼喊的声音 

嘿,你好,很高兴 

能在这亿万人群中 

遇见你 

 

如果, 

如果好多。 

好多我们遥不可及 

好多我们无能为力 

数不清的好多却是青春的心 

 

如果的事 

谁也不确定 

却要牢牢地把手握紧 

许许多多的我们 

做一个先放手就输了的游戏 

 

如果明天 

我们仍在一起 

就听听彼此的声音 

那都是温暖的 

天使们的神谕

评论